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離開藝術中心


我將會在四月底離開藝術中心,五月到藝術發展局上班.

藝術中心是我工作過最久的地方,我是1994年9月開始來上班的,職位是演藝節目經理.十二年多以來,天天在同一個地方,同一層樓上班.無論在心理或生理上,我想,我都已習慣了這地方.去年有人來做訪問,她說:覺得我已和藝術中心「溶合在一起了」.我冷汗直流,心知道是時候走了.

在這裡工作了這麼多年,做過不少事情,有些做對了,有些錯了,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但我一直知我在做甚麼,我有我的方法和信念.驚濤駭浪中,這只船是保住了,而且保養得不錯,方向對不對,大家可以批評修正.藝術中心不是我的,我做不到的,自有人會比我做得好.

這多年來,很多同事離開藝術中心前,我都會找他們談談.我會問他們會否繼續在文化藝術界工作,如果是,我會很高興,當他們沒有離開,因為我們一定有再共事的機會.我亦會問:你在這裡有沒有學到甚麼?因為,無論做得開心不開心,成功或失敗,學到了的,就當是賺到了.

所以,我當我自己並不是離開,而是轉到另一個崗位去.而我真的在這裡,學到了很多.

我要感謝的,除了是各位一起捱過來的同事.更要多謝藝術中心的創立者們,他們很聰明,為這個地方設計了一套獨特的營運模式,在不靠政府支援下,擁有獨立生存的條件,供任何有理想的人在這裡大展所長.


最遺憾的是,我不能完成藝術中心三十周年的慶祝活動.到時回來參觀吧.

Labels:

10 Comments:

Blogger siumanglung said...

下?你真的要走了?
有點難以置信。
打從第一次到藝術中心(哈哈,還是中學生時),已經常在那裡踫見你。
我們互不相識的。但仍希望在此說聲多謝。

今宵多珍重。

12:4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rts centre...古靈精怪百感交集有笑有淚的工作體驗.

12:54 AM  
Blogger nam said...

學到的或學不到的都不是最重要,因為都已賺了經驗和體會。相信許多人,無論留下的還是離開的,藝術中心,對我們來說,it means something more than a building or place of arts.

just like you.

3:26 PM  
Blogger Dilly Dally said...

十二年,很多人的婚姻也維繫不到十二年...

藝術中心是一個特別的地方,除了八樓以外,還有經常碰到各方友好的電梯,那小小的空間,是大家互通消息的窗口。在我要離開藝術中心的一天,我才發現在整座大樓的不同角落,都散佈了不同的朋友...

前陣子,一位女士在街上把我叫停,熱情的向我問候,良久,我才猛然想起她是瑞安大家樂的收銀員。這使我想起政府大樓Starbucks這個傾合作熱點。原來我擁有的回憶,還不止於港灣道二號。

就是這些點點滴滴,都夠你懷念。

12:38 AM  
Blogger dreamhunter said...

噢?
噢……
噢﹗

7:1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原來十二年了.
在我才認識藝術中心的時候
你就在那裡了.

11:34 AM  
Blogger Green Rabbit said...

一艘船當加滿油時,要瀟灑航行不難。在油盡時歸航兼力保不沉,殊不容易。一句到尾:人在做,天在看。

藝術中心是一個特別的空間,入時看似空洞,走時好可能三頭六臂。一個令人迅速成長的地方,像木人巷。

4:3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吓?! 但支持您的選擇。在藝術中心需要一點新能源recharge一下的同時,其實藝術發展局更需要一個有眼有心的領航者,為香港的藝術教育及藝文發展引導新方向。

期望新的繼任人能用心推動,並繼續好好發揮Arts Centre的藝術空間。

Mr Yu,祝一切好!

11: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just saw you in Happy Valley yesterday!anyway, it is not a surprise to move to a new job. This is life. My father finished his 37 years in one company on his retirement. It is a surprise how he could stay in one position for so long. I like moving to a new challenging position always. Best wishes!

10:03 PM  
Blogger louisykl said...

謝謝.

2:4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