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If Emily blog


三聯書店搞了個座談會.題目是How we blog? 叫了我去講,講甚麼好呢? 其實我比較有興趣的是Why we blog? 真的有這麼多話要講?真的有人看嗎? 有人很幽默的說過:從沒有一個時代像今天,有這麼多的人,寫這麼多東西,給這麼少的人看.

我想起Emily Dickinson,她一生關在家裡寫了1789首詩,除了幾首以外,大多留在抽屜裡,到死後才被發現.如果她活在今天,如果她寫blog. 她會怎樣寫,她會容許讀者留言嗎?她的blog會有對話盒嗎,

抑或,她會關掉電腦,把詩留給抽屜?

Labels:

1 Comments:

Blogger 思考 said...

「有人很幽默的說過:從沒有一個時代像今天,有這麼多的人,寫這麼多東西,給這麼少的人看.」

哈哈,有趣有趣。
以往寫了文章並不易發表,但能夠發表有有一定讀者。現在發表變得容易了,但是讀者量就以同樣比例大幅下降 :p

9:4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