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08

號外

三聯替號外出版三十年結集.重重的一大盒,像要鄭重的提醒大家,在今天〔潮爆中國〕之前,香港已經在領導文化時尚潮流三十年了.讀完大部份文章,我真的認為,香港是退步了.這套書告訴我們,在變成今天這種一面倒惡俗市燴,重情緒,輕思想的社會前,香港曾經擁有多元開放,鼓勵思想的文化.這幾個月來,看見這套書堆起來像一大塊碑,立在書店的櫥窗,感覺非常沉重.

這張照片,拍於1991年1月24日星期四.地點是沙田公屋的家,大概是接近農曆新年吧,桌上放了新年才拿出來的花瓶,廳中這小書桌是我在家裡的私人小角落,面前的是一部CD機,沒有喇叭,耳機就掛在書架旁.旁邊是個矮衣櫃,上面放著電腦和printer,顯示屏就在我面前. 桌上放的報紙應該是星島晚報,揭開了體育版,講的是明晚麗新和星島的球賽.桌上的是一個相機的包裝盒,我家剛買了新相機.我那時在文化中心當節目助理經理,閒時愛寫劇評影評.這個十七年前的晚上,我穿著國產睡衣,吃著泰國蝦條,專心地讀<號外>Androgyny 專輯,不管廳中心的電視有多吵,我的心,一定已飛離開那四百呎的公屋.

Labels:

1 Comments:

Blogger nam said...

你的樣子沒有多大變化呢...呵呵...

3:4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