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08

撒嬌的藉口


逛書店買了兩本吉本芭娜娜.[無情/厄運]及[不倫與南美],國內版,分別是15及17元.她的小說我只很久以前讀過[廚房]和[白河/夜船],大概是二十年前的事了.那時的感覺是,她那〔治愈系〕的功能,像是敏感的小女孩在向生命撒嬌,不太對胃口.今次讀完這兩本書,很奇怪這個作家竟可以一篇一篇作品地寫同一種感覺,還寫了二十年.生命的創傷,受傷的人相濡以沫,獲得能量再上路.我得承認,這個治愈三步曲,吉本小姐真是寫得出神入化.[無情]這個鬼故事,我竟有讀完再讀的衝動,至少,故事中陰陰森森意象,我讀完兩天了,都未散去.中年男人,有時也需要向生命撒撒嬌.
國內版的無敵書價,是台灣版的天敵,也是我廿年後重讀吉本芭娜娜的原因.不過,國內版的插圖實在太差.為了奈良美智的原版插圖,我會再買一套台灣版.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