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08

Charles Leadbeater


朋友Terence告知Charles Leadbeater會來香港開講座,我開心了一陣子.他是Tony Blair 的顧問, 社會企業和知識型經濟的推手, 我開始認識他的作品, 是幾年前想認識城市與創意文化的關係, 讀了一些他為Demos (英國工黨的think tank) 撰寫的一系列研究. 很佩服他對未來社會的 insight. 和早前來過的Charles Handy不同, 他不是一個思想家, 對我來說, 他的未來觀有點太樂觀與積極, 但作為政府與企業的顧問, 他的確很出色.

剛巧在Page One買了他剛出版的新書 We-Think. 講的是 Web 2.0 的社群創造力. 老實說, 我覺得這本書他寫得慢了點, 裡面的意念和例子也不算新鮮. 不過,他到底是一個很好的作家(他是The Bridget Jones Diary的始作俑者!)這本書寫得很流暢, 令人一頁頁的讀下去. 如果你對Web 2.0仍很好奇, 應該買這一本. 很個人的理由是: 我喜歡這書的選紙, 是那種摸得出紋理的粗糙白書紙, 如果我放不下這本書, 最大原因可能不是這書好看, 是因為我喜歡摸.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Yiu Kai said...

See if we would bump into each other. I'm now working at CityU and will also attend the seminar...

12:2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anks very much for your recommendation. Indeed,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passion on introducing books and "donating" books.

From a crazy mummy in Taikooshing.

12:2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