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7, 2006

大門


深夜,工作得筋疲力盡,明天晨早要飛,去到門口大閘,竟然忘記了密碼!為甚麼會突然失憶?差不多住了兩年,密碼從沒改過.怎會如此?

模模糊糊腦海中浮出四個數字,記得了,嘟!錯了.我連忙閃過身,不想被看更看見.我退回街上.怎辦?要不要打電話回家問?怎可以!?腦海彈出一連串數字密碼--公司的門碼,父母家的門碼,唯有這四個數字,躲到那裡去?我是否要整晚留落街頭?

在背脊開始流汗時,他們回來了,那四個數字.很突然,像出去散步,現在施施然回來.

達!開門聲很好聽.

8 Comments:

Blogger BS said...

可能有專偷密碼的猴子住在你那區的下水道.... 嘻嘻.

10:56 PM  
Blogger louisykl said...

讀過 Elegy for Iris 這本書(拍成了電影). 關於作家 Iris Murdoch 患上Alzheimer's disease, 一步步踏進黑暗的過程.

失憶真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12:22 PM  
Blogger Dilly Dally said...

忘記家門密碼事小,因為在物業管理公司的訓練下,管理員個個笑容可掬、親力親為,住客基本上已不用親自開門。

我試過把提款咭塞進櫃員機後,腦子裡空白一片,怎樣也想不出用了十多年的提款咭號碼,心裡真的很驚,試按兩次也錯了,只好取消提款。因為號碼已用了十多年,根本沒有記錄它,幸好幾日後終於恢復記憶。

By the way, 照片中的密碼鎖,似曾相識,好像是在藝術中心八樓後門見過。

11:18 AM  
Blogger nam said...

你這種經歷,我時常發生。日常生活中從未想過忘記、每一天都在做的事,都可以完全想不起來。

可能是潛意識想忘記,又可能是太累了吧﹗

12:30 PM  
Blogger louisykl said...

lilian:bingo
nam:不害怕嗎?

5:18 PM  
Blogger nam said...

如果是潛意識想忘記,就忘記吧﹗

如果是太累的話,總有一天會記得的。

10:4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告訴你,我試過回家忘了哪個才是自己的大門,結果開了半天原來是樓下的門。我也試過,到殯儀館送殯在reception簽到時竟忘了自己的名字......
唉。Lost...

6:51 PM  
Blogger louisykl said...

歡迎你上來留言呀,素黑.

9:2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