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06

家(二)


歐陽應霽第一本漫畫集【連環途】裡面有一篇叫新生活陳列室,看了叫人想哭:晚上十時,傢俱店關門了,住在裡面的人才開始陸續回來,黃太大一家在廚房吃起飯來,林小姐一個人在那個客廳呆坐,等一個從來未晌過的電話,天亮時,程先生在房內哭得很厲害,大家整晚都聽見peter 和mary在那邊的睡房造愛.

一宿無話,第二天一早,各人整理乾淨,梳洗出門.十點鐘,傢俱店開門.

大家都愛看宜家目錄,因為裡面展示的都是家,而非家具.家是甚麼?家是家庭與外界中間的過渡,是家庭的的堡壘.但家庭裡每人都有自己的小堡壘,家裡有家.電影【鋼琴教師】裡,主角用衣櫃頂住門外的母親,這一幕很難忘.

少時候我沒有自己的房間,只有自己一個抽屜,爸爸給我鎖匙.從此我知道,我有了自己.

5 Comments:

Blogger amiaki said...

我想起了小學一年級時的中文科。

第一課是﹕《早上》

早上,哥哥說﹕「妹妹早。」妹妹說﹕「哥哥早。」

第二課是﹕《我的家》

我的家有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和我。一共有五人。

................

大鑊,我沒有哥哥,卻多了一個弟弟和妹妹,怎辦﹖

9:01 PM  
Blogger louisykl said...

英文課本更奇:爺爺叫David, 婆婆叫Mary.

9:26 AM  
Blogger dreamhunte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10:1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hat a great site
» » »

5:2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at's a great story. Waiting for more. Order+propecia+online home interior decor Bathroom cabinets wicker Brand soma watson fioricet pay bill Buick knock sensor Effexor shoplifting dr martens mens airwair sandals outdoor bars furniture

3:1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