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05

dancing moon, and this blog



已經十個星期沒有寫東西了.其實早定了題目,看了一大堆書做參考,但一直沒寫下來.每次對著鍵盤都乾涸如沙漠,散亂的草稿如孤兒棄婦,零零落落.昨天終於放棄,把一些書還了,其餘放回書架.

很喜歡紐約舞蹈家Twyla Tharp 的書The Creative Habit. 她說 Creativity 不是一種能力,不是一支神仙棒,而是一種習慣,這種習慣需要持之以恆的運用,才能保留得住.

我亦不想這個blog成為一個生活日誌,我很怕那些暴露狂型的blog. 我想做些比較有系統的寫作,有方向有組織. 我想在這裡寫關於這城市的種種空間.

這個十個星期沒update的blog,見證了我的虎頭蛇尾.帶著一點內疚和不甘,從今天起,從新開始,再拾起這習慣.

photo: "dancing moon" De Anndou

3 Comments:

Blogger BS said...

我還在想, 你到哪雲遊去了呢?
說要來看戲卻人間蒸發..... :-)

9:34 PM  
Blogger nam said...

i almost give up to check up this blog. because of the sms today, i come to here. lovely to know you pick up your pen (n your mind) again.

6:47 PM  
Blogger louisykl said...

thank you for not giving up

10:3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