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The Girl Who Played With Fire


這是<龍紋身的女孩>的續集. 瑞典傳奇作家Stieg Larsson <千禧三部曲>的第二集. 英國版2009年1月剛出版(美國版要到7月才出),從Amazon訂回來,剛好用來消磨農曆新年的幾天假期.

如果<龍>是五粒星的精品,這本<玩火的女孩>也應有四粒星, 情節上少的了些驚喜,多了些俗套,但人物仍然精彩,女主角Lisbeth Salander光芒四射,如無意外,她會成為偵探小說世界裡的一個經典角色.

看完這本書,作者的野心就更清楚了,Stieg Larsson 想寫的是一套顛覆傳統主流偵探小說以男性為主的角度和價值觀的小說. 書中除了女主角是雙性戀者,正派角色也有不少多元和開放的性愛關係, 反派角色則是一些極端保守的,如作者所說,憎恨女性的男人.

說這小說是關於男女觀念的戰爭, 也不為過.

Labels: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除夕夜一口氣看完[龍紋身的女孩], 可惜不為守歲, 小孩發熱哼哼唧唧睡不好, 老媽只能跟著熬.
你手腳真快, 第二部英國一上市, 馬上衝入暢銷榜十大-- 應該有很多人引頸期待很久了吧!
前天晚上做了一個很長的夢, 內容就是我跟你坐在電腦前面一起聊天. 聊什麼不記得了, 應該都是很有文化深度的事吧! 哈哈! 很愉快的一個夢. :-) MM

5:30 AM  
Blogger louisykl said...

幾乎放棄了寫部落格,原以為所有客人都走光了。剛寫了這篇,你的回應就來了。原來,你仍在。謝謝。新年快樂。

1:2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re, as always. ;-)
牛年, 嗯, 至緊要開心!!!
MM

6:0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