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給新生代

最想說的, 實在不能在這裡說. 令這個blog變成好書介紹, 懨懨悶悶的. 突然想起一首二十幾年前很喜歡的歌, 在腦海中轉呀轉呀, 整首歌竟仍然背得出來.

中學時代, 出去吃午飯時, 會和同學去香港仔公共圖書館逛逛, 借書之外, 也很喜歡借卡式盒帶, 喜歡的便錄一盒慢慢聽. Planet Suite, The Rite of Spring, Duke Ellington Band和羅大佑等等, 都是那時開始喜歡上的. 侯德健的"龍的傳人續篇"這盒帶, 我放在walkman 重覆重覆地聽, 裡面的音樂和歌詞都是如此新鮮, 帶給我看世界的新方法, 他這些歌, 有一種轉變即將來臨前的焦慮, 山雨欲來, 那是1983年, 正如這首<給新生代>, 你聽聽吧.

你是北方向南的云 我是南方北上的风 风吹云散甘霖普降 干烤大地才能够播种插秧  

你是南下求火的灯 我是北上点灯的火 点着灯火想看什么 看看怎样才能够更有希望  

多少人心里有话不敢说 这样的日子叫你怎么过 谁心里有鬼不能让你说 你声嘶力竭想要说什么 说什么 

昨天的幸福已经全错过 今天的日子一样不好过 明天的希望一定要把握 要把握  

还要再等上几年尘与土 还要再走上几里云和月 还要再梦它几回易水寒 还要再吹它几回风萧萧 风萧萧 

昨天的幸福已经全错过 今天的日子一样不好过 明天的希望一定要把握 要把握 

Labels: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書介紹不會懨悶,請多談,因為你的介紹買了uncommon reader,有趣有趣。

9:4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自己不客氣對號入座了
謝謝

雅瑜

9:21 PM  
Blogger louisykl said...

對號入座很好啊. 當年我也一樣.

7:4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