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06

金龜嘜植入諾基亞


我有個壞習慣,喜歡拆手機.尤其在一些很悶很悶的會議當中,我會悄悄把手機的殼拆掉再裝嵌--像電影中那些特警很有型地拆鎗砌鎗.Nokia的手機很好拆,面一塊,底一塊,卡勒一聲便拿下了,容易過拆大閘蟹,然後小心把那塊連著按鍵的軟膠也拿掉後,電話便變成一個閃著藍光,露出內臟的白色骨架,仍然能用,非常有型.

後來因為拆得多,機殼鬆了,我的電話一跌就四散,有一次在文化中心看演出時,我的電話又跌散了,殘骸拾得回來,3字卻丟掉了.

怎麼辦?我找來一粒花生代替.金龜嘜,吃了幾十粒,才找到一粒大小適中的,用雙面膠紙貼在按鍵軟膠3字的位置上.開始時,那粒花生接觸不良,3字要很大力才按得出來.但用得多了,花生竟會慢慢變形,配合機身和手指,愈用愈好用,手感優良,力度剛剛好.

把一粒花生嵌進一高科技塑膠產品中,有一種搗亂的快感.

每當有人拿出最新最貴的手機炫耀時,我總會很酷的讓他們欣賞我的.嘩!好特別.咦!好污糟.通常每個人都要求摸一摸.

手機後來被人偷了.我換了一架,最近又跌散了,花生手機回來了.這次是5.

把有生命的物料,接合到人工合成的科技產品中.是有機(organic)和無機(inorganic)的結合,像所謂的Cyborg, 能令冷冰冰,乾巴巴的科技,感覺上暖暖濕濕起來,變成一種有生命,會腐朽死忙的科技,這裡面有一種很性感的辯證關係.

呀,其實,在選擇物料的時候,花生是我的第二選擇,首選是--牙齒.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常常以為那些數字鍵是一塊塑膠連在一起,沒想過可以一個半個的把數字掉出來。

見到實物,我肯定是咦~~的那一個,更不想摸可能因為你咬過而導致暖暖濕濕的東西。

可不可以用較有美感的物料代替?貝殼可以嗎?

3: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滴汗...金龜嘜﹖!
的確酷。

1:48 AM  
Blogger louisykl said...

金龜嘜萬里望花生

9:27 AM  
Blogger louisykl said...

貝殼也很好呀,不過較硬,而且冷冰冰.

9:30 AM  
Blogger louisykl said...

mit 得甩架

1:5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