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8, 2006

前無去路 後有追兵


我去過濕地公園三次.兩次是為了工作,一次是去玩.我最喜歡那裡有一塊很大很大的草地,斜斜的從公園入口昇起,一直伸延到蓋住整個主展館的屋頂.遊人可以不用買票,在這大草地跑跳翻滾.走到最頂,前面就是濕地,遠處是一大片天水圍的山和水.再望遠方,煙靄之間,隱隱約約有高樓大廈,如海市蜃樓.我問公園的職員那是甚麼.「那是深圳呀,這些高樓都是這兩三年建起來的.將來應該會愈來愈多吧.」

我是來看鳥的,沒想到會看見深圳.回過身,我看到另一個奇景--公園背後就是天水圍一棟棟的住宅高樓,密麻麻如石屎森林,闊達180度如屏風般密不透風.濕地公園就是這樣,夾在高樓與高樓之間,可以說是一小片樂土,但前無去路,後有追兵,其實也見證了自然生態的窮途末路.

上星期我們再去了一次,和500個小朋友用當地的泥來創作陶藝,活動名叫天.水.泥.也做了一輯「為藝術犧牲」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