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3, 2006

善祿寫劇評

參加研討會,認識了于善祿.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講師.台灣的朋友說他是最勤力的劇評人,不停的寫,大小好壞的演出都看.找了他的blog 來看.嘩,不得了!這不就是一部台灣劇場日誌?連忙把他放到「我的最愛」.

有幾年我也是劇評人,大概89到91年寫得最密,甚麼都寫,一個星期一至兩篇.有大半年我失業,專心寫東西,一個月可以有稿費3000元.那時期一同在寫的有梁文道,小西,家書等.那時候,寫劇評是我閱讀和消化一場演出的方法,寫完了才算完滿.雖然對未來有點徬徨,但其實那是很幸福的日子.

善祿寫劇評,大概也不是職業需要,戲劇系老師不看戲的大有人在,遑論寫.

想寫便寫,是幸福的人.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茹老闆﹕我92年年底才開始發表劇評啦,第一齣評的是沙磚上的[你在此]。劇評在[越界]發表,記得還收到當時的編輯袁惠兒姐姐的親自來電。

善禄其實04年華文戲劇節已來一次。

1:3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應該是04年的戲劇工程的會議。

1:3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記錯,應該是91年年底。

10:58 AM  
Blogger louisykl said...

噢!所以我是比你早.

3:0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梗係比我早啦。我睇你啲文大架!

4:00 PM  
Blogger louisykl said...

ok ok.

9:5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