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8, 2006

我的演員生涯

我第一次和最後一次當演員,都在藝術中心.

都在小劇場(那時還未叫麥高利).第一次,是在理工劇社的「戲劇之夜」,是一個提拔新社員的小演出.那是一齣短劇,講一間密封的房間裡,有幾個人從睡夢中醒來,不知道自己在那裡,更不知自己為甚麼會在那裡.他們中間有個積極樂觀,有個消極灰心,有個投向宗教,更有兩個談起戀愛來.我飾演一個大惡人,不停咆哮:「這地方是我的!這地方是我的!」其他演員忍受不了,向導演投訴,說我講台詞太大聲,吵得他們耳鳴.我明白大聲並不等於惡,但我就是演不來.

後來我不當演員了,自編自導.幾年後和陳志華成立了一個劇團叫「人間戲」(那是他還未叫陳志樺),在小劇場搞了一個很實驗性的演出,叫【身體髮膚】,由大概十個極短篇組成,每人負責一半,全部和身體有關.中場休息也有名堂,我們在演區放了張麻將桌子,上面放滿上鍊玩具,呱呱叫亂撞十五分鐘,這段叫【胃抽筋】.

陳志華有段戲講整容,演員不夠,我客串演醫生,建議病人把口和鼻對調,雙耳放在下巴.台詞太搞笑了,我每次演都忍不住笑.後來羞愧莫明,便正式結束了我的演員生涯.

從此,我特別尊敬演員.

3 Comments:

Blogger amiaki said...

哈,老細,你演唔到個角色,係因為你放唔低你自己啫。

其實我小學時o既志願係做演員架,因為可以喺戲裏面經歷唔同時代,扮演唔同角色。

超時空超爽﹗只可惜……唉……

5:33 PM  
Blogger louisykl said...

對呀. 放唔低自己,所以觀眾的自己在笑演員的自己囉.

10:37 AM  
Blogger dreamhunter said...

以前看歡樂今宵,最仲意睇肥肥被盧海鵬搞笑到講不出台詞來,然後盧海鵬會繼續若無其事地演出,結果肥肥笑到肚攣兼流眼淚水,而盧海鵬就拉住肥肥的衫角,好認真咁問肥肥,「媽咪,你做物嘢呀?你肚臍痛呀?﹗」

10:4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