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06

為藝術犧牲

香港電台叫我逢週三晚主持一個電台節目.我選了為藝術犧牲這個題目.

這題目是反話.我認為「為藝術犧牲」是垃圾.我認識的藝術工作者,或者藝術家,都是因為自己的興趣,性格,才能,藝術是他們做得最好的事情.都是自己的選擇.脫衣也好,剃頭也好,兩餐不繼都好,是自己選的,不要說是為了藝術. 人的價值最重要.藝術不值得你為它犧牲.

第一次,做得痲痲地囉.浪費了嘉賓莫昭如. 

以後請誰?

15 Comments:

Blogger 欣欣 said...

我想聽既係!~~ 毛sir!~

9:42 PM  
Blogger Dilly Dally said...

有人覺得為藝術而犧牲,有人覺得犧牲了藝術。都是子非魚。

11:09 PM  
Blogger Dilly Dally said...

忘了答問。下次咩題目?仲係為藝術而犧牲的話,我想聽聽曾歷豪。

新題目的話,我想聽聽梁掌瑋。

11:5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喲! 主持人好!!! :-)

MM

5:04 AM  
Blogger amiaki said...

吓,老細,我唔明喎。

點解講到好似「為藝術」同「犠牲」有必然關係咁o既﹖

我從來都只係會認為只有「為生活 / 生存」而「犠牲」咋喎。

P.S.我仲未有時間上去個網詀聽返,不過,你下次有呢d搞作的時候,預先通知聲,唔駛我地野野都翻炒吖,老細。

7:09 AM  
Blogger nam said...

有些不明白為何說到藝術總是這麼沉重?用上"犧牲"二字倒不如用"委身"or"獻身",不是更好嗎﹖

贊成amiaki的話,早點通知我們ma....

10:25 AM  
Blogger louisykl said...

為家庭值得犧牲甚麼?
為愛情值得犧牲甚麼?
為理想值得犧牲甚麼?
為公義值得犧牲甚麼?
為正義值得犧牲甚麼?

11:16 AM  
Blogger 欣欣 said...

其實我地唔係每每為自己想做既嘢而犧牲咩??
為工作. 犧牲了跟家人一齊的時間及健康
為愛情, 犧牲了跟朋友的友誼(當然係有啲人重色輕友啦!)

甚麼都會犧牲. 怎樣估計是為甚麼而犧牲... 怎樣去計算值得不值得(我覺得好難計喎)
我想在爭取的一刻,覺得值得就是了!~~

12:14 PM  
Blogger Dilly Dally said...

你信有犧牲嗎?我信自私多一點。

家庭往往是在辦公室裡向上爬的踏腳石;
愛情可以满足愛人或被愛的感覺;
理想是追求自己最喜歡做的事;
公義和正義真絶對性的存在嗎?還是相對性的詮釋?

這樣是極端的說法,但是每個人做每件事前,心中總有衡量的尺。

2:0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喂,唔好迫我講d老土嘢喎﹗

乜野「犠牲」啫。有的只有「等價交換」。

哈哈哈﹕我最愛「鋼鍊」。

12:3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總覺得你覺得別人欠了你,自己才會覺得犧牲。甚麼也沒有欠甚麼甚麼。或者「它」給我更多。

1:23 PM  
Blogger 欣欣 said...

應該咁講,其實係因為想得到所以才要付出!那是代價, (別相信等價交換,There is no such things,因為從來都不是等價)

每個人都自私,都想擁有所有嘢,結果咁你要得到某些東西,咪要犠牲無得到另一啲嘢既機會囉(中學Econ 都有教啦)
問題係,甚麼對你來說重要啲!

7:01 PM  
Blogger louisykl said...

謝謝大家.

這星期三. 我請了高志森. 跟他不熟.未想到要和他談甚麼. 大概不會問他為藝術犧牲了甚麼.

2:54 PM  
Blogger irenegarden said...

高志森, 會談得最興起的題目大概是「市場」吧?

當年上鄭新文的課時, 有一課就是邀了高志森來; 雖不認同他所有觀點, 但他那句「諗諗佢」--諗諗, 即係要諗唔止一次; 諗諗「佢」, 即係唔淨係為自己諗, 而亦要站在受眾/顧客的角度諗, 雖簡單的三個字, 倒是挺有意思的。

5:3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若果真要衡量別人有否犧牲,我會看看他是否願意放棄本來可以得到更多的利益.

11:0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