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1, 2007

積木城


認識anida,因為她是阿麥書房的店員,店長James介紹她說:我這同事多才多藝,是位singer/songwriter. 我們剛出了一張獨立音樂的雜錦CD,有她的歌,買一張吧.

anida 年青開朗,她的音樂清新間單,聲音甜美,一談起陳綺貞便興奮.常常背著結他到處演出,那次從台灣演出回來,便上過來我的電台節目,講講那邊獨立音樂的情況.去年她和三角關係劇團合作了一個演出--二人餐,做了全劇的歌曲和音樂,現場演唱,很不間單.

幾個月前,我們在MSN碰上,她說正準備一張新的Demo,想寫一首關於香港的歌.我慣了在MSN亂說話,便自薦幫她填詞.歌作好了,我折騰了兩個月,仍未寫得出甚麼詞來,被追得急,便無賴起來,亂作藉口推搪,不接她電話,長期在MSN避開anida. 李漁在<閑情偶寄>裡說的一點也沒誇大:作文之樂者莫如填詞,其最苦者亦莫如填詞...令人攪斷肺腸,煩苦欲絕.

結果逼出了一個不錯的構思,寫了大概一半,便放棄了.anida 把它完成了.聽起來不錯,寫得好的,都是她的.例如:換了奇蹟,賣了回憶.

可以上她的網試聽http://www.anida.hk


積木城


一塊一塊 唯新境界 
堆砌方塊 從不會歪
建造美夢 建造 我城的美

一片一片 唯恐不變
街市攤檔 特色商店
推倒再來 燒光了 再興建
 
建立了 消費樂園地
拆掉了 心裡的故地

在意嗎 幻變的家
盛世繁花 盛放煙花
拆掉了家 建造新的家
換到奇蹟 賣了回憶

轉眼經過 黃金十年
經濟都市 崇拜金錢
美夢兌現 花光 我城的美 

一再興建 唯恐虧欠
閃爍光線 城市失眠
擊倒記號 有幾多貪新鮮

要逝去嗎 就似幅畫
鬧市幻化 未及看真假
這是我家 是我愛的家
就算多可怕 都不怕
倦極歸來 我依然念掛

Labels: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明白晒lu.......唔怪得咁奇怪冇啦啦有隻歌係你作詞啦~haha...好好聽!!!!!^^

2:2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