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07

街坊的留言

去年11月24日, 我在這裡寫了<我的觀塘A-P>, 一年萊, 陸續收到幾篇回應, 我不知道她們是誰, 又或是怎樣找到這篇blog, 萍水相逢, 份外溫暖. 第三篇是前天剛收到的.

"Whoever you are, I have always depended on the kindness of strangers." -Blanche / Tennessee Williams

我也祝你們, 我的觀塘街坊和鄰居, 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
我家雖然不在官塘但一班親戚都居在此區超過四十年。在九七年前,我与姊妹們及父母每逢新年、中秋、過冬、爺爺、麻麻生日必定到此處住上幾天。在官塘公園、舊屋村、唐樓、新樓、大街小巷、街市、大排擋、茶歺廳走過許多次。那處記載了我許多兒時記憶。表妹也是在聖約翰讀書的。因為她家有錢所以認為這所是名學。傻!從家到官塘是一段如往深圳那般長路程,車車船船共三句鈡。很辛苦的路程但又每次都期待与一班唐兄弟姊妹表姊妹週處玩的快樂。長大後很怕回這處、亦列這处為我最不喜歡的地方之首。怕他的擠迫,怕化惹起思念以亡的双親、友情及兒時的一切。与你年紀相約,我們兒時應該是碰過的。有趣!caroline

--------------------
Hi, 遇然地看到你的 Blog. 我對官塘也有很多的回憶. 我在聖若翰讀書和成長. 自嬰兒領洗到領堅振, 及至加入孝女會都在聖若翰堂渡過. 我有很多回憶. 現在我已經很久沒有涉足過官塘了, 我相信它已經改了不少, 聖若翰也很久沒有回去, 真的想找一天回去走一趟. 我離開了官塘已經七年了. 「七」是一個完滿的數字, 相信我也應回去看一看. 重拾舊日的回憶. 順便一提, 七月六日是李毓明神父晉鐸及八十歲大壽感恩祭, 聖瑪加利大堂, 晚上七時正, 有興趣或想跟李神父見一面便參加那台彌撒. vv

--------------------
Hi, 遇然地看到你的 Blog. 我對官塘也有很多很多的回憶. 我在聖若翰讀書, 在友聯大樓居住, 我是住四樓的. 友聯大樓的樓梯和天台, 也是經常玩的地方. 我記得以前在友聯大樓轉彎的地方有買魚蛋和牛雜的小販, 很好吃. 在聖若翰讀書時, 因為很多的同學都是住樓上樓下, 放學會一齊上上落落, 很開心. 自從友聯大樓要清 後, 我和家人搬了去屯門住. 做了新界人很少回去. 最近一次回去是兩年前, 第一個感覺就是[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可能因為當天是要去聯合醫院探病, 所以心情不大好啦. 我很喜歡你這篇"我的觀塘A-P", 令我很有同感和親切感, 在此祝願您和所有曾經在友聯大樓住過的鄰居和街坊, 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alice lo

Labels: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OH, surprise to read my writing on your blog again. I was not your K.T neighbor but we met a lot in HK ART CENTRE & Happy Valley before. Now, we are no longer in the same city. CAROLINE

8:5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