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看不見自己的時候

無緣無故的,突然想起了這首歌.李壽全的<看不見自己的時候>,連歌帶詞,整首歌回來了.我就在銅鑼灣街頭哼起來:

總在早晨不太快樂的清醒  
總是睡前需要一點點的酒精
  
啊-情緒萬種  
為何只剩下一種痛  
忘了曾經有過的感動  
忘了伴我孤獨的初衷  
劃根火柴,在你看不見自己的時候  
點支香菸,看它能支持多久的寂寞
  
啊-沏一壺茶  
在被遺忘的人生角落  
餘味總是冰冷苦澀  
品嚐世事的起起落落

http://music.772.cn/huarennanyin/Song/005896.html

二十二年前的我,在念電腦,很鬱悶.參加了理工劇社.寫了我第一個劇本,借了我那年最喜愛的電影<山水又相逢>The Big Chill 和陳映真小說<第一件差事>的橋段,改頭換面,搬上了舞台.講的是失落的理想,和對前景的無力感.男女主角是陳志華和凌紹安.劇的名字,就借了李壽全這首歌名.

所有感覺都回來突襲我,救命.突然很想再看一次The Big Chill.

3 Comments:

Blogger amiaki said...

哈,老細你好嗎﹖
我諗,都是看不見自己的時候是最好的。
哈哈哈。

1:12 AM  
Blogger louisykl said...

唔照鏡未得囉.

10:04 AM  
Blogger Ken Worker said...

今晚找歌詞,找到這兒來,給您問個好。

2:1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