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07

自揭瘡疤


這兩天,我一直在想,為甚麼我會在歡送酒會上講那些殺風景的話.為甚麼要提起2002年那次裁員?說一些勉勵的話,講一兩個故事不更好?反正經歷過那次事件的同事也只剩下二三十個,他們也不想回憶了吧.新同事也不會感興趣.為甚麼?

這是我的一個心結,一個瘡疤.對一個非牟利機構,一個藝術團體,裁員25%是破壞了從來彼此的信任,從此,大家就不坐在同一條船上了.我那時想,當決定了,就要狠心的做,縱然我知道,這罪疚感會像鬼一樣,一世跟著我.公佈裁員後,我把自己關在房內,閉門了幾天,不敢面對同事的目光.5年來,我都在想:那次我做錯了嗎?可以有另外的做法嗎?我是不是乘機排除異己?

到今天,連我也要離開了,我像個船長,把船駛過了大風浪,終於到了一個補給站,可以安心交給下一任.但當大家舉杯祝酒,讚我能幹之際,我卻不能忘記,我曾因風浪太大,為了減磅,把一些水手拋了下海,

婆婆媽媽,自揭瘡疤.講了出來,我舒服了點.

Labels:

3 Comments:

Blogger tingyu_06 said...

有點相同感受.

然而, 路在前面, 始終要向前走.

況且, 有一句很老土的話可做擋箭牌:

豈能盡如人意? 但求無愧於心.

祝好.

5:4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t the end of the day, only you alone know what you've learnt and experienced and why things happened in the way they happened. it's good that you had a chance to express yourself in the public. phew. relieved. and now it's time to move on, tomorrow is 1 may 2007.

12:24 AM  
Blogger louisykl said...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words, whoever you are.

3: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